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南山区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启动仪式启动
添加时间:2021-09-28   点击次数:1662   [返回]

9月5日上午,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慈善会主办,南头街道协办的南山区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启动仪式在南头古城大家乐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慈善会牵头,联动慈善会员企业、社区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慈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市民参与慈善事业。


▲南山区启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


南山区慈善会会长陈章联,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淡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军,团区委书记倪至嘉,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以及南头街道办事处贺瀚之、区工信局徐锋、区民政局周彪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被授予南山区“慈善之星”的10位爱心企业家代表,大家以“爱”的名义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南山区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奉献慈善力量        


在启动仪式现场,陈章联致辞表示,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大势大局下确立的。南山区的宣传活动将紧紧围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内容归纳为“三个好”:


助力乡村振兴,把“共同富裕”的慈善观念确立好;

助力乡村振兴,把“应有作为”的慈善主题突出好;

助力乡村振兴,把“让美好发生”的慈善责任担当好。


陈章联表示,南山区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先区,区慈善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同心向善、团结奋斗,大义担当,奋发有为,奉献慈善力量。


启动仪式上,区慈善会推选了腾讯公益基金会、龚俊龙、刘海洋等十个南山区“慈善之星”,并举行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区慈善会还充分发挥资源对接作用,为困难群众与爱心企业之间搭建桥梁,联合南海油脂、粤美特等爱心企业对困难家庭儿童、环卫工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提供一对一精准化、精细化捐赠帮扶。


▲10位爱心企业家代表被授予南山区“慈善之星”。


南山区慈善会在现场举行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游园集市活动,持续掀起宣传热潮,让公众走进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为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5大活动板块 畅游慈善集市    


在活动现场看到,精心布置了5大活动板块,让所有到现场的市民群众可以畅游慈善集市,通过慈善游园活动,更进一步了解南山区慈善公益事业的特色和亮点。


▲参观慈善集市。


第一,消费扶贫。主办方邀请南山区挂点帮扶连平地区,提供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政府引导与社会力量的支持,使贫困地区农产品、服务与劳务供给有质量、宣传有渠道、推介有门路,从而使贫困群众收入有保障。


第二,助力集市。邀请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等入驻,开展体验与参与性较强的慈善互动项目服务,包括便民手机小课堂、环保手工活动、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让市民群众体验深圳多元慈善生态。


第三,慈善知识展示。编撰通俗易懂的慈善法小知识、慈善理念小常识,播放慈善会宣传视频,设置宣传展板与摊位派发慈善宣传册子,营造全民慈善的社会氛围。


▲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市民参与。

第四,爱心义卖。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处征集到的爱心义卖品(书画作品、生活闲置品),进行售卖,义卖善款将投进慈善会慈善项目捐款箱,让浓浓的爱心传递到需要帮助的服务对象。


第五,慈善拍照“打卡”微笑门。通过拍照打卡及现场打印图片后发至微信朋友圈(即可领取活动宣传品),将慈善活动辐射至身边每一个“朋友圈”,让公益慈善好故事在线上传播,在线下得以延续,使更多的年轻力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当中。


             秉承慈善宗旨 弘扬慈善文化    


林伟军表示,本届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在以往宣传工作经验上,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湾区建设理念,结合大爱南山、爱心企业心系慈善、共襄善举的慈善精神。与往届相比,本届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更加丰富多样,顺应新时代发展理念,注重体验精神,通过“慈善+科技”、“慈善+社区”等方式提高市民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市民参与。


近年来,南山区慈善公益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也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2018年,南山区慈善会圆满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253家会员单位加入到了理事会,其中,有51家会员单位在换届现场认捐善款达1.005亿元。同时,慈善会不断深化、优化传统项目,把“家门口”的慈善公益做实做好,有序推进 “阳光助医”“金秋助学”“爱心助老”“特困救助”“节日慰问”以及“悦行越爱助学”“交通安全进校园”等公益项目,投入慈善资金达300余万元。仅去年以来,有620余家爱心企业(单位)、120余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6200余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4000万元。今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洪灾之后,南山有数十家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为灾区捐赠150万元善款及物资,点对点救助,心连心帮扶,为灾区恢复重建、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刘德东表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伴随着深圳“慈善之城”的发展而发展,已连续八届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慈展会。南山慈善会将践诺守信、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秉承慈善宗旨,弘扬慈善文化,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更多需要帮扶、兜底的特殊人群,分享慈善公益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