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趁企业有能力社会有需要时多行善
添加时间:2018-07-20   点击次数:2720   [返回]

   深圳市兰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洋

在南山,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先后向南山区慈善会捐赠了1700多万元善款,并积极为深圳南山区、广东潮阳、安徽淮河流域、福建等地区捐资数百万元,还参与了各类扶贫、救灾、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

他以大爱之心和非凡的个人魅力,先后被推选为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总商会常务理事、深圳国际商会常务理事、南山民企商会副会长、南山区慈善会第二届代理会长、深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深圳海外联谊会理事等多个职务,却从不张扬。他说:“我不过是在企业有能力、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做了一点点善事而已。”他,就是深圳市兰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洋。


辞职高校独闯深圳

刘海洋祖籍安徽阜阳,中共党员。1988年,刘海洋于南京河海大学建筑结构硕士毕业,留校做了一段时间的辅导员,始终觉得这里不是自己施展拳脚的地方。在朋友的劝说下,同年10月,刘海洋来到了深圳,在蛇口街道办事处下设的蛇口房地产公司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尽管是建筑系高材生,但刚来深圳的那段时间,刘海洋和许多普通劳动工人一样,住过工地,吃过大锅饭,坐过吊篮,还上过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高层铁架。直到1994年,蛇口房地产公司要进行国有性质改制,刘海洋觉得机会来了,便一举收购了蛇口房地产公司,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深圳市兰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大展拳脚。


栋宇维新人文共存

在刘海洋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书法,上面写着“栋宇维新”。刘海洋认为,创新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高效是持续超越的动力,规范是持续做强的法宝。从2000年开始,其公司先后在南山区、福田区、龙岗区以及湖北武汉、江苏连云港、安徽马鞍山等地开发了多个项目,一直坚持创新和品质,当开发数量和质量发生冲突时,质量保持第一;当创新和传统发生冲突时,创新保持第一。

不仅如此,兰江还打造了一套全方位、全程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人文共存的和谐居住环境。10多年来,刘海洋和他的兰江集团造就了以诚信、团结、责任为核心的企业文化。“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石,只有诚信,才能超越和发展!”刘海洋说,兰江之所以能够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是因为公司企业文化的长期建设,兰江人深谙人文关怀价值观和社会自然观的内涵,在重视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低调行善大爱徽商

在今年7月6日召开的南山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上,刘海洋捐赠了1000万元。此前,在南山区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时,刘海洋捐赠了700万元;南山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时,刘海洋也捐了50万元。他还参与各类扶贫、救灾、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已达2000多万元。2004年,他被中共汕头市潮阳区委员会、汕头市潮阳区政府赠予“捐资兴学,公德千秋”荣誉;2005 年,他所在的兰江集团被南山区总商会授予“2005年度热心公益事业单位”称号;2006年,他被龙岩市武平县政府聘请为武平县投资与发展顾问。

但刘海洋一向都很低调,他说:“你们不要把我夸得太高尚、太崇高。那些关爱职工、依法纳税的企业家,他们同样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同样很了不起。”刘海洋还高度肯定了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那些小额捐款的劳动者,他说:“我们企业家对钱的认识与那些劳动者不一样。企业是靠社会培育出来的,企业的能力越大,肩负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那些劳动者的钱,都是一把血泪一把汗水辛辛苦苦赚来的,他们能捐出几十元、几百元,同样是行大善。”

对于他的善行,刘海洋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不过是在企业刚好有能力、社会刚好有需要的时候,做了一点点善举而已。”


来源:消息报    记者:黄涛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