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定向捐赠管理暂行办法
添加时间:2021-08-02   点击次数:3044   [返回]

为规范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以下称“区慈善会”)接受和实施定向捐赠,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定向捐赠是指捐赠方通过向区慈善会捐赠款 (物)并资助特定对象而实施的慈善活动。在实施定向捐赠的过程中,区慈善会以受赠方的身份按照捐赠方的意愿,直接将捐赠款(物)拨付捐赠方指定的资助对象,并负责监督落实捐赠款(物)的实际使用。

第二条 定向捐赠遵循合法、自愿、无偿的原则。

第三条 捐赠方的捐赠款(物)必须是合法的、有处分权的。区慈善会接收的定向捐赠款主要包括:现金,支票,汇票等。

第四条 捐赠方约定捐赠款(物)的用途以及资助对象,必须符合区慈善会章程和业务范围。

第五条 捐赠方负责提供指定资助对象的相关资料,确保资助对象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捐赠方承担。

第六条 区慈善会接收定向捐赠工作程序:

(一)区慈善会和捐赠方就捐赠金额、捐赠用途、资助对象等方面达成捐赠共识;

(二)区慈善会和捐赠方确定捐赠协议内容,由捐赠方、受赠方和资助对象签署定向捐赠三方协议;

(三)捐赠方在定向捐赠三方协议签署之日起7日内,将定向捐赠款(物)项转入区慈善会慈善金账号,或将支票、汇票交付区慈善会,由区慈善会办理收款手续;

(四)区慈善会在收到定向捐赠款(物)后,在7个工作日内向捐赠方开具《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

(五)区慈善会按照捐赠方意向,将捐赠款(物)拨付指定账号或按照捐赠方的意愿使用捐赠款(物)。

第七条 区慈善会应尊重捐赠方的意愿,及时将捐赠款(物)使用于捐赠方约定用途和资助对象,不得擅自更改资助对象及用途。

第八条 区慈善会按捐赠方意愿拨付定向捐赠款(物)后须记录在案,接受捐赠方的监督。

第九条  为提高定向捐赠项目的实施效率,按照区慈善会财务制度定向捐赠款(物)项审批权限审批。

第十条 因项目执行中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捐赠方和区慈善会协商承担。

第十一条 在定向捐赠项目的实施中,资助对象需定期向区慈善会报告项目执行情况,捐赠款(物)金额超过人民币50万元(含50万元)的,区慈善会需派人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核实,并向捐赠方通报定向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

第十二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区慈善会负责解释和修改。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2018年09 12 日起执行。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